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台安法院:推进规范化诉答文书改革,跑出案件审理“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03 20:54: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中院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目标任务,推进简易民商事案件诉答文书规范化改革,我院邀请金融机构及物业服务公司代表,召开了诉答文书规范化改革推进会,5家金融机构及12家物业服务公司参会。


会上王莹副院长传达了市中院召开民商事简易案件诉答文书规范化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推行初衷、研究背景、文书设计。审管办负责人以物业服务合同纠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作为切入点,对民事简易案件诉答程序的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金融机构及物业公司代表详细询问了诉答文书模板和注意事项,一致认为诉答文书规范化改革为企业诉讼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减轻了企业诉累。


王莹表示,规范化的诉答文书有利于明确诉讼请求、固定证据、确定争议焦点,希望金融机构及物业服务公司按照规范化诉答文书的要求进行起诉、答辩,准确归纳证据清单,为高质高效审理案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政治部